close

【TaeNy】要 

 

 

一直以來,金太妍都認真的覺得,自己對於黃美英,其實是有那麼一點虧欠的。

並不是兩人之間那兩天一小吵的相處模式,亦或自己喜歡隨時隨地欺負對方的舉動。

最主要的虧欠感,其實來自於,她始終欠對方一句話。

不是我愛妳、我喜歡妳或者是我沒有妳不行之類的肉麻台詞……

而是晉升為情侶時,必經的告白台詞──

跟我交往好嗎?


從一開始就知道,對方對於自己的感情有多麼濃烈。

或許從小受西方文化洗禮,這傢伙對感情的處理方式可說相當直接,不同於自己的扭扭捏捏。那時候,是黃美英主動牽起自己的手,然後講出那個關鍵句。

我喜歡妳,在一起好嗎?

沒有點頭也沒有搖頭,說實話……當下的金太妍其實是驚嚇多過於開心。

因為彼此的心意相通而感到喜悅,因為對方這麼自然的講出這句話,一點兒猶豫也沒有的態度而感到驚訝。

輕輕點了下頭做為回應,然後是對方緊緊擁抱住自己且大聲歡呼。而她,只是壓制住內心的愉悅,靦腆微笑著。

告白的隔天,她們之間的氛圍就出現了明顯的化學變化。相處模式雖然與之前大同小異,但就是多了一份甜死人不償命,閃死人不負責的理所當然。

金太妍一直知道自己在黃美英心中占有極為重要的地位,主要是因為對方是個習慣把愛掛在嘴邊的孩子。或許因為年紀增長有所成長,現在的黃美英與以前相比,變得更加內斂更加成熟,但每一次的節日,那不算小張的卡片中,總還是可以看到這個小笨蛋用可愛的英文和韓文筆跡混合,寫出一大串滿滿的愛。


這樣自然而然的,金太妍也把對方對自己的依賴,當成一種籌碼。可以說,肆無忌憚的在對待黃美英。

如果世界上真的有一物剋一物的道理,那黃美英最大的剋星應該就是金太妍吧!

明明個性既任性又愛生氣,但只要遇上金太妍,就是拿她沒轍。

悶騷的金太妍並不喜歡直接表達自己的感受,但向來直接的黃美英若遇上衝突,一定需要在第一時間講開解釋清楚……

一開始,這樣極端的個性,為這段感情掀起不少波折。後來,或許是抓到兩人相處的節奏,黃美英漸漸習慣金太妍的腳步,調整與對方的相處模式……除了讓自己個性愈來愈圓融外,兩人之間的爭吵的確也減少許多。

總是為了自己在調整步伐的黃美英,是金太妍心底最無可取代的溫暖。因為她知道,僅管全世界都離她遠去,就只有這隻小獅子不會放開自己的手,永遠陪在自己身邊。


悶騷的金太妍,其實並不是那麼喜歡把愛掛在嘴邊,但卻有著屬於自己的一套溫柔法則。

知道黃美英缺乏安全感,所以她總是不敢離對方太遠。縱然是在機場這樣人來人往的場合,她也總待在不超過對方三步以上的距離,為的就是讓黃美英可以在第一時間找到自己。

知道黃美英求好心切的認真態度,所以她在某些時刻會化成嚴師,直接且嚴厲的指出對方需改進之處,為的就是讓對方能展現出最佳的那一面。

知道黃美英的自信感不夠,在每一次上台前,無神論的她,會陪著對方一起低頭禱告,在舞台上,也會藉由眼神以及各種小動作,為對方加油打氣。

金太妍悶騷歸悶騷,但對黃美英的付出,其實很深很深的……


只是這樣的舉動,在林允兒眼中,卻有那麼一絲絲的不以為然。


「全世界可以接受妳這種悶騷個性的,應該只有帕尼姐姐了吧!」

那一天,是她們家小獅子的生日,可是應該接受眾人祝福的壽星,當下卻為了工作,而飛往遙遠的東南亞。

剛與黃美英手機視訊通話完畢,就見到林允兒蹦蹦跳跳的跑到她的房間。聊了幾句後,才知道原來是徐玄每次洗澡都要花上半個小時,耐不住無聊的林允兒,才會在這個時刻出現在此地。

久違的室友黨抓緊時間開始大聊特聊,從洗澡時間聊到沐浴乳香味,從愛情雨聊到TaeTiSeo,然後再聊到兩人彼此最珍惜的另一半……最後,林允兒下了那樣的結論。

「欸,也還好吧!我只是……」轉轉眼珠子想幫自己講些話,但偏偏腦海中擠不出半句讚美自己的詞語。

「太妍姐姐不是我在說……妳真的很糟糕耶!」不怕死的補上這一句,嘻皮笑臉痞痞一笑,林允兒接著說:「『跟我交往』這可是比『我愛妳』來得重要耶!就跟結婚一樣,沒有求婚步驟,總是少了一味阿!」一副講得頭頭是道的模樣,只差沒有戴起眼鏡執起教鞭化身為林老師。

「所以咧……」抱著枕頭,歪著頭問著。雖然林允兒的話有時候要打些折扣,但不可否認,這傢伙戲演得多,看過的場面也多,對於感情真的有套不錯的看法。

「當然是把當初沒講的那句話講出來阿!」翻翻白眼,林允兒真不明白,反應特快、口才特好,讓她好崇拜的金太妍,為什麼一遇上感情事兒,就變得悶騷且遜到不行!

「……都在一起這麼久了。還問那個不會很奇怪嗎?」頓了幾秒鐘,金太妍光是用想像,就覺得整個人彆扭到不行。

看著眼前不受教的金太妍,林允兒頓時有種想狠狠敲對方如石塊般腦袋瓜的衝動。

「太妍姐姐……」拍著金太妍的肩膀,一臉誠懇的說:「時間不是理由,不說出口,才是真正的大問題。」

「唔……」看著對方一臉認真的模樣,金太妍抿著唇思考著。

「算了,我不理妳了啦!哪天帕尼姐姐不要妳的話,我不會同情妳的。」看看手表,已經過了半小時,林允兒站起身涼涼拋下這句話,然後在經過對方身邊時,又露出那個欠扁的陽光笑容。

「我阿……可是這樣才讓小玄心甘情願在我身邊的喔!」



也就是因為林允兒那席話,所以金太妍才會在三更半夜拿著《音樂中心》的劇本在電腦前面塗塗改改。

或許,就如同林允兒所言,有些話,有些承諾,有些必要的過程,是不可以省略的。

只是,就算她參透了這些話,她依舊是個性悶騷的金太妍,要她突然在黃美英面前大辣辣的講出來,簡直比要她在各大場合都不穿鞋墊還要困難。

想來想去,找來找去,每周的《音樂中心》似乎成了可以公器私用的最佳場合。反正……觀眾們會以為這是set好的劇本,沒有人會發現異狀的。

咬著筆桿,終於選定一個PART。但要放入哪些台詞,頓時又讓金太妍苦惱起來……總不能在直播現場,大辣辣直接跟這個小笨蛋說:「跟我交往吧!」

這……也太瞎了吧!

閉上雙眼,回憶著與黃美英相處的點點滴滴。有苦、有笑、有淚還有更多感動……一個小時過後,金太妍露出一抹微笑,拿起咬著的筆桿,在劇本上頭快速且通順的進行塗改。



「吃飯還是和我交往?牽手還是和我交往?約會還是和我交往?」

保母車上,林允兒露出潔白的牙齒,重複著這經典台詞,眼神裡是滿滿的讚嘆。

「太妍姐姐,妳太有才了。ZZANG!」用力比出拇指,發自內心誇獎著對方。

「嘿嘿嘿……」害躁地抓抓臉頰,金太妍與黃美英十指緊扣,笑得好不開心。

「不過我看編劇姐姐臉都綠了……妳居然脫稿講出劇本外的東西……」想到編劇姐姐在台下一臉呆滯的模樣,林允兒又忍不住地哈哈大笑起來。不枉她背負林失業的新稱號,選擇今天來探班,真是完全值得呀!

「要不是太妍姐姐事先告訴我,我應該也會愣在上面吧!」在一旁的徐玄也忍不住出聲,雖然對金太妍脫稿演出的行為有些擔心,但看到黃美英從下節目後,就沒有消失過的笑容,頓時……她也想跟林允兒一樣,用力比個讚出來。

「不過,這些台詞到底有什麼涵義阿?」翻開那被塗得花花綠綠的劇本,林允兒好奇問著。

不答而笑,金太妍轉頭與黃美英相視,兩人藉著眼神交換滿滿的愛。那年,一起窩在沙發收看戲劇的回憶,緩緩從記憶深處被重新喚起……



「要吃飯,還是和我親親?!」

「要吃飯,還是和我睡覺?!」

「要吃飯,還是跟我去死?!」

「要吃飯,還是跟我一起死?!」

那一年,理想型還是壞男孩的黃美英,因為這段對白而對劇中男主角深深著迷。

那一年,幼稚的金太妍告訴自己,總有一天,黃美英的理想型,只會是金太妍一個人。

 

Olga:「戲劇是蘇大叔的《對不起,我愛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這張到底在幹嘛 = =
    全站熱搜

    Ol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