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onHyun】眼淚 

 

 

 

有人說,女人的眼淚就像珍珠一樣珍貴。

傳言女人是由水組成的個體,每流一次淚,就等同流失身體最珍貴的活力。

因此,對徐玄而言,她是不輕易掉眼淚的。


從小,她就是個特別堅強的孩子,不喜歡服輸也不愛讓人看到自己脆弱的一面。

小時候,在學校被幼稚的男同學欺負,她不像別的女生,只會哭哭啼啼的去找老師投訴;而是咬著唇,忍住心底的委屈,然後對這些幼稚的小男生曉以大義。

長大後出了社會,縱使在職場上受了多少不平等對待,徐玄也沒有在別人面前掉過一滴淚。

就像一份企劃書,被大修特修、大改又改,最後結論是被頂頭上司狠狠挖苦一番,然後重做。她依舊只是扯開一抹淡淡的微笑,接過那被塗得花花綠綠的文件,回到位置上繼續奮鬥。

沒有拉著同事生氣的抱怨,也沒有在MSN上找人宣洩情緒,徐玄只是忍住那股低壓情緒,不許自己在外頭表露脆弱的一面。

因為,對徐玄而言,眼淚是相當珍貴的。如果真的要流淚,是要為對的人而流;如果真的要流淚,也一定要為值得的事而揮灑。

所以,真的讓徐玄發自內心掉過淚的對象,除了家人外,似乎就只有林允兒了。


第一次因為林允兒而落淚,記得是在高中的時候。

那一天,因為不小心在圖書館待太晚,而錯過回家的公車;好在同校的鄭容和正好騎機車經過,看到徐玄在公車站牌皺眉不知所措的樣子,好心載她一程。

搭著鄭容和的車回到家門口,摩托車車燈照出林允兒蹲在自己家門前的模樣。

下車向鄭容和道謝後,徐玄走到林允兒面前,卻發現對方的表情好冰冷,甚至那雙像小鹿般的眼眸,連看都不看自己。

「姐姐,怎麼會在這裡?」拉著對方的衣袖,徐玄小聲問著。那個總是在她面前露出鱷魚笑容的女孩,現下這抹嚴肅的模樣,真的讓她很不習慣,也很擔心。

「為什麼他會載妳回來?」沒有回答徐玄的疑問,林允兒只是看著鄭容和離去的背影,語氣裡似乎帶著絲絲怒意。

「因為錯過公車了,所以……」徐玄據實以報,還不時望著林允兒嘟得愈來愈高的唇,然後在心底猜想著,對方究竟在生什麼氣。

「妳可以打電話給我阿!」聽完徐玄的解釋,林允兒先是吸了口氣、吐出,然後一字一句仔細說著。

「唔……我忘了。」話甫說出口,就看到林允兒原本難看的臉色變得愈來愈鐵青,接著一句話也不說的,跨上一旁的腳踏車,雙腳奮力踏著,頭也不回地消失在街角。

雖然還是不太清楚對方生氣的點在哪,但樂觀的徐玄告訴自己,脾氣很好的林允兒應該明天一大早就會恢復了。


只是,隔天林允兒雖然跟以前一樣騎著腳踏車來接徐玄上課,但一路上安安靜靜的,與以前那個像麻雀嘰嘰喳喳的模樣截然不同。

整整一個禮拜,林允兒身上散發著濃濃「老娘不爽」的情緒,臉上的招牌笑容消失,對徐玄也總是不理不睬。雖然還是會一起上學、一起吃飯、一起回家,但不像之前會牽著徐玄的手聊著今天上課的趣事,或約定著周末要一起去吃哪家網路上評鑑很棒的餐廳。

兩人之間就像熟悉的陌生人,林允兒彷彿變成一個機器人,只是按照指令行事,毫無任何情緒。

對徐玄而言,其他人的怪理怪氣她都可以忍受,唯獨這個跟她從小一起長大的林允兒,情緒變得詭異無比,是她無法接受的。

不對她笑、不跟她說話、不牽她的手一起分享生活瑣事,她不喜歡兩人之間的距離變得好遙遠,也不喜歡現在相處的詭譎氣氛。

那是種快讓人窒息,心頭又帶點酸楚的難過。

因此,在依舊兩人默默無言的放學途中,坐在腳踏車後座的徐玄,拉著前座駕駛的衣擺,輕聲問著。


「姐姐在生我的氣嗎?」

前方女孩依舊選擇沉默,只是奮力的踩著腳踏車,讓車速愈來愈快。

林允兒無聲的抗議,讓徐玄感到莫名委屈,她不明白自己究竟做錯什麼事,為什麼總是將她當作親妹妹寵著的林允兒,會突然對她這麼冷淡,好像永遠都不跟自己和好似的。

龐大的委屈,從心頭一路酸到鼻頭,一向不愛在別人面前流淚的她,頓時居然熱淚盈眶。徐玄快速擦去眼眶的涙,不讓它掉下,然後看著林允兒冷漠的背影,感覺有股龐大的情緒,壓得自己快喘不過氣。

「如果,姐姐不想跟我講話,那我自己走回家就好。妳不用接我上下學沒關係。」然後在林允兒放慢速度停紅燈之際,衝動地跳下腳踏車,往另一頭走去。

「欸……」突如其來的跳車,讓林允兒愣了幾秒後,才將腳踏車轉向,去追那個愈走愈遠的女孩。

「妳家又不是這個方向。」牽著腳踏車默默跟了女孩後頭走過兩個街頭,林允兒這才快速繞到前面,擋住對方還想繼續往前走的步伐。

「妳不是不打算理我。」看到林允兒為了追自己而急得滿身大汗的樣子,頓時她覺得那個她熟悉的林允兒終於回來了。

「我哪有……」摸摸後腦勺,左顧右盼的,就是不敢迎上那雙清澈、正直的眼眸。

「哪沒有,妳連看都不看我了……」連自己也很驚訝,剛剛撫去的眼淚,居然又快速噙滿眼眶,然後克制不住地往下掉。

「欸,妳……妳怎麼哭了。」第一次看到對方哭泣的樣子,林允兒嚇到把腳踏車放置一旁,然後盯著對方臉龐擔心問著。

「我才沒有哭。」傲氣抹去臉頰上的涙,卻擦不去眼眶裡頭掉也掉不完的水珠。

「不……不要哭了啦!」從書包裡拿出衛生紙,幫忙擦眼淚的動作雖然有些僵硬,但卻相當溫柔。

「不要妳管。」一方面因為自己的情緒失控而感到慌張;另一方面則因為對方溫柔的舉動,而感到心頭好溫暖,矛盾的感覺,讓徐玄的眼淚又掉個不停。

「我怎麼可能不管妳。」握著徐玄的手,順著她的髮輕輕安撫。此刻的林允兒沒有這一個禮拜的冷冰冰,除了恢復到之前那個寵著徐玄的模樣外,眼神中似乎有著比以前更多的情感。

「別哭了,我們回家吧!」握著的手沒有放開,林允兒牽著腳踏車,一手牽著徐玄,兩人就這樣慢慢的往家的方向走去。


「可以告訴我,妳這禮拜到底怎麼了嗎?」一段路程的沉澱,讓徐玄情緒平穩許多。在家門口與林允兒話別時,她再次問著。

她的直覺告訴她,現在的林允兒,是會說出實話的!

那雙小鹿般清澈的眼眸,只是這樣盯著徐玄好幾分鐘,不發一語。

林允兒臉上的表情從皺眉頭、猶豫到最後又深深嘆了口氣。

「姐姐,告訴我好嗎?」握著林允兒的手,徐玄的眼中帶著急迫與懇求。

「我……」

看出對方眼中的猶豫,徐玄迎向對方的眼,然後點頭給予支持。

「我不喜歡看到別人對妳太好,不管是有心還是無意的……我怕妳被別人追走……」頓了頓幾秒,吞了口口水,像豁出去般,林允兒索性閉著眼睛大聲嚷嚷:「因為我喜歡妳,所以我會吃醋啦!」

「姐姐……妳……」

緊張的偷偷打開一眼,看到徐玄臉上有著複雜的表情。是種無奈、皺眉、放心卻又帶著微微喜悅的結合。

「反正……我說完了,我要回家。再見。」紅著臉,跨上腳踏車快速消失在街角。

那是她們還沒在一起前,徐玄為了林允兒流的第一次淚。


而兩人在一起後,雖然幸福,但流淚的機率卻也不少。跟林允兒在一起的徐玄,似乎變成了一個愛哭鬼。


如兩人歷經家庭革命後,終於能夠在一起時的擁抱,是感動的眼淚。

如第一次共度情人節,林允兒精心準備的驚奇,是幸福的眼淚。

如在午夜夢醒時,發現自己被人緊緊擁在懷裡,是安心的眼淚。

如討厭蔬菜的林允兒,吃著自己料理的紅薯全餐時,是滿足的眼淚。

如林允兒因為腸胃炎住院時,是擔心、心疼的眼淚。

如兩人第一次爭吵,林允兒不告而別好多天時,是難過的眼淚。

如兩人的關係不知從何時開始,漸漸出現隔閡後,是失落、無奈的眼淚。

如林允兒搬出兩人同居的公寓,也離開徐玄身邊時,是心已死的眼淚。


是最後一次為了林允兒掉淚嗎?


那天,林允兒開口說出她想離開這個一起住了好多年的家。

沒有多問什麼,也沒有拉住對方苦苦挽留。因為,早在這之前,一切都有預兆了阿!

當在一起愈來愈久時,兩人對於感情的需求有了分歧──

徐玄追求的是親人般的安定;而林允兒追求的是戀人般的刺激。

林允兒依舊是個好情人,對於徐玄的照顧完全沒有馬虎,但畢竟兩人在一起這麼久,徐玄可以感受得到,雖然對方人在自己身邊,但心早已不知道飛到哪去。

這樣的林允兒,還有逼她留在身邊的需要嗎?


笑了笑,想著這些年來的點點滴滴,從一開始的甜甜蜜蜜,到如今的相敬如賓。徐玄思考的,不是這段感情中誰對誰錯,因為,她們只是輸給緣分吧!

徐玄和林允兒的緣分,就是這短短的幾年,雖然無奈,卻也只能接受。

那就這樣吧!讓彼此的關係,停在這個仍然可以是朋友的階段……畢竟當不成戀人,就變成仇人的情況,太讓人心痛了。

嫣然一笑,她主動幫忙對方將大包小包的行李提至門外,然後揮手道別。

「謝謝妳這些年來的照顧。」

關上門,也將兩人多年的緣分,徹底斬斷。



伸伸懶腰,望著電腦螢幕上的企劃檔案,徐玄揉著微微發疼的太陽穴,這才發現早已過了吃飯時間。

長時間的工作,讓她感到頭昏腦脹,肚子也抗議得咕嚕咕嚕叫。

或許,是因為以前加班時,林允兒都會貼心送來晚餐的緣故,才會讓她想起林允兒、想起對方離開自己的畫面吧!

那天,關上門後,徐玄讓自己狠狠的哭了好久好久……如果把眼淚都流乾,心或許就不會那麼痛,於是,她放任自己痛哭失聲。

然後,又回到以前那個不喜歡在別人面前示弱、哭泣的徐玄了。

總是帶著一抹規矩的笑容,然後與每個人保持一定的距離。


不想再流淚的原因,其實很簡單……

沒有為什麼,只是從現在開始,自己得重新學習堅強。

沒有為什麼,只是回到以前堅強的自己罷了。

沒有為什麼,只是女人的眼淚是珍珠,那天,她的珍珠已經碎成一地,難以彌補。


真的沒有為什麼……

就只是那個可以幫自己擦眼淚的人,已經離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onHyun
    全站熱搜

    Ol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