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eNy】衝動 

 

 

「妳跟Tiffany,是什麼感情呢?」

從出道到現在,類似的問題已經不曉得有多少人問過我。

陌生一點的,問法通常較為含蓄,多半露出曖昧的表情,加上前面提到那種問法。

而我親愛的團員們,則是開門見山地直接發問:「金太妍,妳什麼時候要告白?」]

但,不管對誰,我的回答永遠都是笑笑然後不語。

大家都告訴我說:「帕尼阿!她好喜歡妳呢!」

大家都告訴我說:「金太妍,妳不要再悶騷下去了。」

我發現吶,人們總是對於別人的感情事,特別感興趣。

當然,每個人都是出自於好意,但很多時候,感情這檔事,真的只有雙方當事人明白,就像我跟帕尼的感情,被很多人形容像是「捉迷藏」一樣,一方不停的躲藏、一方不停的追尋……

但,如果我說,帕尼阿,她曾經拒絕過我呢!真不曉得有多少人會露出驚訝的表情呢!


剛回韓國的帕尼,非常吸引我。

嘰嘰喳喳的吵鬧個性、認真努力的向上態度再加上自然不做作的性格,每天朝夕相處下,我愈來愈喜歡這個女孩,甚至出乎意料地有了想把自己心意告訴對方的衝動。

「如果妳的好朋友向妳告白,妳會接受嗎?」

在一次我們倆都失眠的夜晚,我想都沒想的就蹦出這句話。

「好朋友?」她的語氣充滿疑惑,或許以她的韓語能力,對我問的這句話,還不甚完全理解的關係吧!

我清了清喉嚨,又認真的解釋一次:「恩恩~就是平常的好朋友,那種妳完全沒想過有一天會喜歡妳的好朋友。」

「我目前不想談戀愛。」

她回答,但不是馬上,而是經過短暫時間思考後的答案。

「喔~」本來以為答案只有『會』或『不會』,因此面對突如其來『不想』這個選項,我顯得有些不知所措。

她輕笑一下接著解釋:「我想以工作為重。」

然後,轉過身,伸出她的手越過我們兩床的距離,輕輕拉著我的手,眼神真摯的看著我說:「DaeDae,我真的好想好想好想好想跟妳一起出道,我們可以一起做到吧?!」

「恩~當然。」回握著她的手,給了她肯定的回覆,不只鼓勵她,同時也是激勵著自己不要忘記,這個目標,我們一定要一起達到。

她瞇著笑眼看著我,小聲又可愛的說了聲「晚安」,閉上眼睛睡覺。

我的微笑表情直到她閉上眼那一刻,瞬間垮了下來,吞下本來打算在今天告白的台詞,我看著面對著我的小傢伙,一臉幸福睡臉的模樣,再看看我們倆人依然握著的雙手,或許……對她來說,永遠當她的金DaeDae,永遠當她的好朋友,才是最好的選擇吧!


我跟帕尼之間總是有一道鴻溝似的曖昧,跨也跨不過。

雖然我告訴自己,要當她永遠的好朋友,永遠的靠山。

可是當她牽著我的手,或者用綿綿的聲音在私底下撒嬌喊著『DaeDae』時,我發現,想逼自己只當她的好朋友,真的很難,好痛苦。

好幾次,我都差點破功,只想在她面前,全盤訴出自己的情愫。好在,每次在最後一刻,我總能夠讓自己及時剎車,收回自己澎湃的情緒,裝做一副若無其事的模樣,而是在自己獨處時,獨舔這孤單又快要無法壓抑的感情。

也因此,有段時間,我逼自己遠離她。

不去牽她的手、不去看她的眼神、不把她當作重要的黃帕尼、不去回應她的每一句話……

不管在舞台上或私底下,我逼自己跟她保持一定的距離。

一個月、兩個月、三個月、四個月、五個月……

這樣的情形直到第六個月,她跑來跟我大吵一架,然後在她紅著眼眶對我大吼的同時,我投降了。

「妳再這樣,我們就絕交。」當她吼出這句話時,我慌了。

一種矛盾又害怕的感覺侵襲著我,我既想與她保持距離,又害怕她會因此離開我身邊……最後,感情選擇理性,我敗在自己對她無限的私心上,回復為以前的相處模式。


「妳被她剋得死死的阿!」在我第一次跟李順圭講起我和帕尼的故事時,她下了這樣的結論。

「話不是這樣講……」我想要反駁些甚麼,卻發現李順圭說得一點也沒錯,每次遇到帕尼時,我常常都是舉白旗投降的角色。

「反正……有時候感情要衝動一點囉!」拍拍我的肩,李順圭落下這個語重心長的建議。

只是到現在,我還是不懂,李順圭說的『衝動』到底是什麼?

難道……感情,只要靠『衝動』就能起死回生嗎?就能如人所願嗎?

「不是這樣的吧!」默默的,我在心中否決著,關於衝動這回事,我依舊摸不著頭緒。

或許哪一天,等到那一天,當我做出『衝動』舉動時,我就能明白李順圭說的話是怎麼一回事了吧!


「太妍,音樂劇有吻戲嗎?」這天晚上,結束一天行程後,我跟李順圭在房間聊著天,不曉得為什麼,她突然拋出了這個問題。

「吻戲?不一定吧!幹嘛這樣問?」我躺在床上,臉上敷著剛剛放上的面膜,一副愜意的模樣。

「我記得你之前的音樂劇有吻戲阿!」

「那是借位阿!」怕影響到面膜成效,我努力控制著自己臉部肌肉,有些口齒不清的回答著。

李順圭的話,讓我想到那次帕尼和團員們一起去看我的音樂劇表演時,因為看到吻戲,在台上大喊『不行』的小插曲。然後,接連幾天,她好像很介意那天發生的事,搞得我們只要見面,就是尷尬得無法直視對方眼神。

不過,『音樂劇』?為什麼突然提到音樂劇這件事呢?

「妳說帕尼這次的音樂劇,會不會也有……」『噹』的一聲,李順圭解開我的疑惑。是吼!帕尼的音樂劇……

我想,面膜底下的我,表情一定很糾結。但口氣上還是裝作毫不在意的樣子,不以為然地說:「那又怎麼樣?」

「嘖嘖……金太妍,少裝了,我才不相信妳不在意!」突然,臉上感覺一陣涼意,原來是李順圭將我臉上的面膜抽走,然後戳了戳我的臉頰。

沒有回答她的問題,我只是把面膜搶回來,然後有點抱怨的說著:「吼~還我啦!」

「呀!金太妍,面膜重要還是美英重要阿!」李順圭坐在我的床邊,一臉嚴肅的看著我。

「李順圭,妳好嚴肅喔!」看到她這種表情,我不自覺得緊張起來,本想利用笑容緩和這種奇怪的氣氛,卻發現自己扯不開笑容。

「笑不出來吧!」李順圭捏捏我的臉頰,就像以前鼓勵我的方式一樣,接著語重心長地表示:「太妍,記得我說過的『衝動』吧!如果再不前進,妳跟美英,會不會就這樣變成兩條平行線了!」

「我…………

「不要後悔。」沒等我說完,她一臉沉重的丟下這句話後,直接走出門。

突然,我的腦中除了帕尼外,還出現了另一個女孩的模樣,或許……李順圭會有這樣的感觸,是因為這個女孩的關係吧!

想到這裡,我心裡覺得好難過,不只是想到李順圭和這個女孩的點滴,再加上自己和帕尼那種曖昧不明的關係,整個人心情都沉重起來。

或許……是該再衝動一次了。

突然,房門被打開,直覺反應是李順圭,我想說些話安慰安她,順便告訴她自己的決定……Sunny阿,我知道妳的意思了,我決定……

「妳決定什麼?」

「咦?怎麼……是你!!」回答的不是李順圭,而是帕尼,我整個人驚訝的從床上坐起來。

「和Sunny有秘密喔!這麼驚訝……」她一臉好奇地看著我驚慌失措的表情,然後接著拿出本筆記本,興致勃勃地說:「DaeDae,快告訴我音樂劇有什麼要特別注意或是要準備的地方……」她就像個好學的小學生一樣,眼神中居然出現徐玄看到紅薯時會出現的光芒。

認真又仔細的跟她分享自己當初參與音樂劇的點滴心得,看到她不時皺著眉、不時微笑、不時一臉好奇的表情,我忍不住揉亂她的頭髮,大笑出來。

「齁,金DaeDae,我很認真耶!」她有些小生氣的揮開我的手,然後嘟著嘴委屈地看著我,好像我是個大壞蛋一樣。

「別緊張啦!我相信妳可以做得很好的……

「還是會緊張阿!」

我摸摸她的頭,用自己的方式安撫她的情緒,然後緩緩的說:「妳一直都會做得很好阿!」

她先是露出高興的表情,然後又是一附欲言又止的模樣。「聽說……這次音樂劇有吻戲……

「恩恩~那……那可要好好練習喔!」我避開她的眼神,藉故到書櫃拿東西,背對著她。

「所以我拍吻戲妳不介意?」
她突然拋出這個問題,讓我拿書的動作一僵,我吞吞吐吐的回答:「唔……我應該介意嗎?」

「我以為妳會,就跟我當初一樣」

第一次聽到她提起那件事,我的腦中有些混亂,只能又結結巴巴的問著:「妳……當時很介意?為……什麼?」

「會介意……很奇怪嗎?」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她只是這樣反問我。

「不!不會……只是我以為……」穩住自己頻率過快的心跳,我告訴自己冷靜點,在這個曖昧到要破表的氣氛下,我可不能再退縮了。

「我以為是有特別原因,所以才會介意?」

「什麼特別原因?」

「#&※#※※」沒想到她會反問我,我整個人慌掉,居然說了一句連我自己都聽不懂的話。

「妳說什麼,我聽……

「我以為是喜歡的關係……」沒等她說完,我馬上正確又清楚的表達自己真正想說的意思,或許是因為背對她的關係,講出口似乎沒有想像中可怕呢!

so……妳不介意,是因為不喜歡我的關係?」時間靜默了一段時間,然後從她的小腦袋瓜中下了這樣的結論。

「我喜歡你,很喜歡你……」因為不想讓她有所誤解,我轉身急著想跟她解釋,卻在看見她的眼神時整個人都愣住,說不出話。

「阿……

DaeDae…………

感覺她好像想說些什麼,我突然有些害怕,拉起她的手,就將她整個人外房外推出去。

「妳……問完了就回房間吧!我也睏了,想睡了,晚安。」然後當著她一臉欲言又止的表情,快速的將門關上。

「阿阿阿阿阿,阿一股!金太妍……」等到我回過神後,我已經坐在自己床上,不知道發呆多久。

看來,我果然不是可以衝動的料,跟帕尼這下子,距離真是愈來愈遠了……
有些難過的這樣想著,突然,桌上手機傳來簡訊通知,我打開手機,看到這樣的訊息:

Dae Dae

Sorry

…………………

………………………

Tiffany




莫名其妙的被推出來,我紅著臉跑回自己房間。這輩子,思緒好像不曾那樣紛亂過,就連知道自己被公司選拔當練習生時,心跳好像也沒有像現在那麼快速激烈。

金太妍,她剛剛是說她喜歡我?我沒有聽錯吧!

一直一直以為,對於太妍,只是自己一廂情願的單戀,沒想到……

抱著Sone送的龍貓娃娃,我感覺這一切就好像做夢一樣,好不真實。

一直聽過很多人說過,太妍看我的眼神很不一般。

好像也是這樣,每當我們不經意的眼神接觸時,從她眼中我似乎可以解讀到好多情緒,可是……這些情緒,有時熱情有時冷淡有時卻又炙熱無比,老實說,我並無法從這其中了解太妍心中真正的意思。

而在我心中,對太妍有更多的卻是歉意及不安感……

剛出道的我,因為本身個性的關係加上未習慣韓國的生活習性,讓我惹出不少麻煩事。這時,身為隊長又加上跟我相處最久的太妍,就常常在我身後忙著幫我處理這些惹出來的風波……

一次又一次的風波,讓我們疲身應付,我好害怕,太妍會因此對我感到厭煩、對我感到不耐煩,因此有段時間她不知道什麼原因跟我保持距離時,我慌了。

而恐慌的結果,是不惜用『絕交』這樣嚴重的字眼來跟她抗議,怕的就是──如果太妍不要我,那我該怎麼辦?

當時,有那麼一刻,我好怕「絕交」這個字眼會成真……畢竟,一直以來,好像都是我單方面在依賴著太妍,對於太妍,我也一直無法得知自己在她心目中到底占了多重要的位置……

一直在想,如果不幸和她走到絕交這個可怕的地步,我可能會放棄在韓國的一切,徹底與這個國家的人事物切割得乾乾淨淨的吧!

幸好,最後太妍還是回到以往與我的相處模式,回到我身邊了。雖然還是不知道當時保持距離的原因,但對我來說,只要她回來,其實原因什麼的,一點都不重要了。

Jessi曾經告訴我,太妍超級寵我的。

而且從許多地方都可以看出來,太妍處處為我著想。

或許也是因為感受到她對我的關懷,讓我不自覺地愈來愈依賴她,漸漸的這種依賴似乎慢慢走調,成了一種不能說破的曖昧感。

然後,對於太妍的感覺變得愈來愈在意、有種日益可怕的占有慾。

就像她出演《我們結婚了》和音樂劇那時候……

明明知道是綜藝效果,但就是忍不住在她替假老公說話時,冷冷地嗆她一句「以後別回宿舍了。」

明明知道音樂劇的吻戲是借位,但就是忍不住在她和男主角接吻時,當場大喊「不行。」

很糗,但卻是最直接的反應。

喜歡太妍,這種感覺愈來愈強烈,卻一直害怕這種喜歡會造成她的負擔。

對她而言,我是個很會製造麻煩的傢伙,如果這個麻煩的傢伙跟她告白,我彷彿可以看到她驚恐倒退好幾步,然後皺著眉頭煩惱的模樣。

比起太妍,我能給她的已經太少了,如果再造成她的負擔,我們之間會變成甚麼樣,我完全無法想像。

因此,我總是壓抑著自己對她的感情,但卻無法克制想靠近她的渴望。

喜歡喊著她『Dae Dae』對她撒嬌、喜歡拉著她的手晃阿晃的、喜歡偷偷在上下舞台的中間空檔偷偷挽著她的手……

卻總是在看到飯拍的視頻時,告誡自己不能這樣太超過,帶給太妍麻煩怎麼辦……

但每一次,總是忘記自己前一天說的話,依舊習慣的拉拉太妍的手臂、親膩的幫她整理頭髮等等……然後再次看著視頻懊悔……

不過,現在這些懊悔好像都不算什麼了。

太妍剛剛說她喜歡我耶!

過於興奮的心情現在已經慢慢冷靜下來,我才想到一件事──我完全沒給太妍答覆耶!不,應該說,我完全沒機會給她答覆。

了解太妍的個性,剛剛她會急著把我推出門,百分之百是因為,這樣的狀況出於她意料之外,而且……她~害~羞~了!

哈哈哈,我家DaeDae真是太可愛了。可是……這樣急著把我推出去,也太誇張了吧!

笑了笑,我拿出手機,用自己的方式,回答太妍剛剛的告白。

Dae Dae

Sorry

我以為,自己可以克制自己對你的感覺,結果發現還是不行。

其實,我也喜歡你,很喜歡很喜歡你。

Tiffan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老夫老妻阿阿
    全站熱搜

    Ol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