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屏】解鈴 

 

 

保母車上,我知道俞利一臉擔心的看著我的背影已經很久很久了。

但此刻,我只能呆呆的看窗外,然後三不五時的發出抽鼻子聲。

她很清楚這個時候,就是得放我一個人靜一靜,因此只是輕輕的嘆口氣,伸手在我的肩上拍拍給予安慰。

「上次我提過的那件事就當沒這回事吧!」安安靜靜的,我吐出這句話,讓她拍著我的手著時停頓了一下。

「一切……都順著公司安排就好了。」

解鈴還須繫鈴人,有些時候,自己心裡的傷痛,只有自己能化解。



「在我的屁股後面,兩個人的手正在動來動去阿!」

節目還在進行中,泫雅一陣呼喊,讓大家的視線瞬間集中在我和孝敏身上。

刻意的蹲下身,我跟孝敏手牽著手的模樣,就這樣毫不保留的呈現在鏡頭前。

像是覺得場面一陣尷尬,恩靜反應快速地假裝一臉生氣的表情,扳著臉看著孝敏問著:「現在說清楚吧!Sunny和我,妳要選哪一個?」

我有些不知所措的撇了恩靜一眼,撥撥自己的頭髮,快速鬆開握著的那隻小手,裝做一臉很無奈的樣子:「孝敏阿,妳已經長大了,現在自己也可以獨立了。」然後將她的手交還到恩靜手上。

而這樣的舉動就像嚇著恩靜,讓她一臉緊張的喊著:「不是,不是的。」

場面,又變得無法收拾……

最後,是申英姊和泰宇哥跳出來,才結束了這場鬧劇。

在鏡頭沒有拍到的時候,她緊張地想牽回我的手,卻被我快速閃開。

Sunny?」口氣有些遲疑,像被我的反應嚇到一樣。

眼神沒有跟她對視,我只是看向另一邊,假裝很用心聽著村長說的話。

本來就不該牽手阿,牽著那雙手,給予溫暖的主人,本來就不應該是李順圭阿!




Sunny前輩……妳可以教教我怎麼不被編輯掉嗎?」

第一次拍攝的中場休息,她有些不好意思的走到我身邊小聲的問著。看到俞利一臉看好戲的表情,我感到有些尷尬,只能狠狠的朝那個黑黑的討厭鬼手臂大力一拍,然後拉著愣在一旁的她走到沒有人的地方。

「叫我Sunny就好啦!」只有我們兩個人時,出乎我意料的沒有因為陌生而出現的不自在感,我露出一貫的笑容看著她。

她也露出靦腆的笑容。

不曉得為什麼,從她的眼神中,我看到了一種像小動物才有的不安全感,很讓人想好好保護。

爾後,當我每一次哈哈大笑的同時,我開始尋找她的存在,用眼神提醒她該做反應。

只是對藝能還是不熟悉的她,常常只是傻愣愣的呆站在我身後,久而久之,「屏風」這個稱號,居然成了她的形像代表。

然後我和她,也莫名成了這個節目的CP代表。

雖然傻眼,但詭異的是我卻沒有任何排斥的感覺。

「阿一古,妳不能只是呆呆站著阿!」每一次,我總是不厭其煩的提醒她。但她總是露出傻氣的笑聲,然後用綿綿的聲音說:「可以站在妳身邊就夠了。」

還記得,第一次聽到這個回答時,我不爭氣的臉紅了。

原來,除了我們家海歸的孩子外,也有人對於感情的表達是這麼直接的。


Sunny,謝謝妳。」一次的拍攝空檔,我們兩個坐在田埂間享受著徐徐微風,她邊揮著稻草桿邊玩邊說著。

「謝什麼?」我閉上眼睛,享受著這得來不易的空閒時間。

「謝謝妳這麼照顧我。」她的聲音高昂起來,我知道這是她心裡頭開心的關係。

「傻瓜!」我睜開眼,笑笑的揉亂她的髮。

「真希望我們永遠不要分開。」她微笑,然後握著我另外一隻手,像許願般的說著。

「唔……」

我嚥下原本想說的話。原本,我是要告訴她,因為要進軍日本的關係,我和俞利很快將從這個節目下車了。可是,看到她那樣虔誠地握著我的手許願的模樣,我在心中下了另一個決定。

「好了。」突然,她放開我的手露出滿意的微笑。

「什麼好了?」我好奇的問著,卻被她突然的靠近嚇了一大跳。

毫不客氣的在我臉頰上用力親了一下,她在我耳邊小聲的說:「和妳不分開的願望許好了。」

然後,有些不好意思的跑回申英姐那邊。

而我,只是不知所措的呆坐在田埂邊,摸著臉頰上的餘溫,露出傻傻的笑容。

「李順圭,妳的臉好紅喔!」走回拍攝現場,俞利指著我的臉一臉揶揄著。

而我的眼神只是不自覺得找尋那抹身影,然後在對上她的眼時,不自覺的又露出一絲微笑。

從來沒想過,一個累到不行的農務體驗節目,會讓人每個禮拜都那麼期待,那麼期待……



中場休息時間,孝敏拉著恩靜去認識小藍、青春、不敗和王幼稚。我看著她蹦蹦跳走的背影,久久無法移開。卻在驚覺自己不受控制的眼神時,難堪的轉過身,忍住鼻間傳來的酸楚,大步邁開。

Sunny……」突然,身後有個人拉了拉我的衣襬。轉身一看,是一臉表情嚴肅的Narsha姐。她指了指一旁的休息區,然後率先走去。

被那種嚴肅的表情影響,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跟著走上前。

遞了杯飲料給我,Narsha姐先是喝了口飲料,然後輕嘆一口氣,看著我的表情一臉猶豫。

Narsha姐,有什麼話就說吧!」我藉由喝飲料的舉動,掩飾心中的不安。

「妳不會是假戲真做了吧?」Narsha姐聽到我說的話,本來的猶豫表情消失,一針見血地問。

「……」避開她眼神的詢問,我轉身去倒第二杯飲料,然後一飲而盡。

「順圭阿……」擔心的想得到求證,Narsha姐情急喊出我的本名。

「如果……我認真了呢?」回應對方著急的眼眸,我輕笑出聲,帶著一點點苦澀和不安。

「那我會勸妳收回那抹認真。」Narsha姐看著我的眼神,是我從來沒看過的認真。

「不管是妳還是她,都是不可知的未來……順圭,這種不被祝福的感情,會讓妳得到不諒解和鄙視……很痛很難熬。」這話,說得很直接,卻很真實。

我知道Narsha姐話中的意思,因為那也是我前陣子反覆不停想著的問題。

如果,我們只是一般人,是不是就可以不顧眾人眼光,放心去愛了呢?雖然還是會走得跌跌撞撞,但少了鎂光燈的聚焦,至少不須得到太多人的諒解,可以放心做自己。

可是……李順圭和朴孝敏,我們不是一般人。

「開玩笑的啦!姐當真了阿!」用力扯開一抹笑,我看著Narsha姐,臉上是一臉無謂的表情。

雖然,心有點疼。

MO?」可能演技滿分,Narsha姐看著我的表情,露出一絲不解。

「因為姐一臉很認真的樣子,讓我不禁想逗逗妳嘛!」我露出狡黠的笑,然後看著Narsha姐,放聲大笑。

「李順圭,妳真是……害我擔心了一下。」Narsha姐鬆了口氣似的推了下我的肩膀,然後也跟著我大笑出聲。

好像愈來愈肯定……一些堅持已經沒必要了。

彷彿聽到Narsha姐在旁不停說些『妳的演技也太好了……』諸如此類的話,但我無法去細聽,因為腦海中滿滿的思緒都在那次她握著我的手許願後,我對俞利說的那些話。


「俞利阿!幫我一件事好嗎?」那天回到家,我跑到俞利房裡,看著她,眼神除了哀求外,還帶著一絲堅持。

MO?」或許是很少看到我露出哀求表情,她的眼神顯得有些訝異。

「我不想停演《青春不敗》,就算要日本韓國兩邊跑,也想繼續錄製這個節目。」口氣帶著一絲歉意,我知道如果我開口要求,她一定會答應的。這就是我可愛的團員們,我們總是支持彼此的決定,那是一種九人為一體的驕傲。

沒有多問什麼,俞利只是點點頭,然後露出一口潔白的牙笑著說:「我想,兩個人一起拒絕退演,比較容易成功吧!」眼中帶著一絲玩味。

我瞇著眼笑笑看著俞利,不用開口,從她的眼神中我知道,我們有著共同的默契。

那是我第一次興起反抗公司政策的想法,就是為了這個讓人放心不下的小傢伙。

一心想著,小傢伙如果知道我為了她做了這些舉動,一定又會感動萬分的抱著我大喊:「Sunny,謝謝妳。」

就算經紀人哥哥會對我皺著眉頭,好像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只是李順圭畢竟是個想很多的笨蛋,如同我一直擔心在團體中找不到自己的定位,一直擔心如果有人不喜歡我那該怎麼辦……

在確定我對孝敏的不一般後,我卻反常地開始在午夜夢迴中,思考起我這樣的舉動,到底是好是壞……

不曉得該找誰可以討論這種煩惱,我只能讓自己不停的幻想、不停的假設未來……但每一次,都不是幸福快樂的Happy End

我害怕了……如果不會是Happy End,那我這樣的做法到底是對還是錯,或許……我應該藉此機會遠離孝敏,才是正確的阿!

不同的想法在我腦中拔河,我像是被一分為二。

一個我無法拒絕小傢伙的靠近;另一個我,則是告訴自己,遠離她吧!混亂的思維,彷彿讓人快崩潰了。

而最後,理智的李順圭還是險勝了。




直到最後,我終究還是沒有告訴孝敏關於下車這回事。就連她輾轉聽到申英姐透露這件事,而跑來向我興師問罪時,我也只是笑笑的回答她:「是阿,要下車了,好難過阿!」

口氣明顯帶著一絲距離感。

「為什麼不告訴我?」她低著頭,讓我無法得知表情,但看得出顫抖的身子像在隱藏著大大的情緒。

「幹嘛刻意講,這種消息自然而然就會傳開阿!」讓自己露出一臉無所謂的表情,臉上的笑淡得快要看不清。

「我以為我是特別的……」她笑出聲,讓我的心緊緊揪著。

「當然,G7每個人對我而言,都很特別。」昧著真心,我回著話,就像機器人沒有情緒的背誦劇本一樣。

「恩恩……原來如此。」她停頓了一下,然後抬起頭,眼眶有些泛紅,伸出手。

「祝少女時代日本行程大發。」

「謝謝。」

伸手,握住。那手好冷好冷。

「再見。」她轉身走向保母車,然後在關上車門前一刻,對我露出一絲讓我這輩子忘也忘不掉的慘淡微笑。

關門,離去。

一切……都跟我心中的劇本一樣。

成功的結束這個還沒開始的感情。

只是出乎我劇本之外的……

我的眼淚在她關上車門那一刻,瞬間潰堤……

止也止不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un屏、本來不是這樣的說...
    全站熱搜

    Ol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