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eNy】酒後

 

 

 

酒,是個奇妙的東西。

人們快樂時喝酒、悲傷時喝酒、寂寞時喝酒、歡慶時喝酒、獨處時喝酒、相聚時喝酒……精,可說是人類生活相當重要的調劑品。每個人喝完酒後,會出現不同的反應,有人喝醉後倒頭就睡、有人喝醉後會忘記自己做了什麼事、有人喝醉後會做出令人驚訝的行為、有人喝醉後情緒反應會變大、有人喝醉後則會不停地說話傻笑、有人喝酒後,可以壯膽、有人喝酒後,還是無法改變什麼、有人喝酒後,會哭著告白、有人喝酒後,會藉酒做出……

 

 

 

節奏的音樂聲讓地板隆隆震動著。

杯子碰撞聲、聊天聲、喧鬧聲、笑聲、哭聲……許多不同聲音的組合,充斥在這小小的空間裡。

這是首爾市區的一家pub,是個能讓每個靈魂得到最佳渲洩的場所。

每個人來這裡的理由不盡相同,孤單、狂歡、放鬆、療傷……是不需要有正確答案的。


小口輕啜手中的長島冰茶,好奇地朝四處張望。這是金太妍從全洲來到首爾後,第一次踏進pub場合,比起放鬆,擁有更多的是滿滿的好奇。

「呀!妳觀賞完了沒阿!」因為眼前這個小個子的模樣搞得啼笑皆非,崔秀英飲了口VODKA LIME,然後露出無奈的表情。

今天,其實是自己想來放鬆,所以才拖著金太妍陪同的阿!

哪有莫名奇妙空降主管的八卦!!!

自從人事部貼出即將有個國外調回來的上司後,討厭被管得死死的崔秀英從那一刻起,就不斷的嘆氣再嘆氣。不是對於空降這個舉動有異議,而是崇尚自由的崔秀英,真的很討厭被管的感覺。

「金太妍阿,我們逍遙的日子就要結束了……」舒服攤在沙發上,舉高自己的酒杯一臉悲壯地喊著:「敬死去的自由。」

「也沒那麼誇張吧!」對於崔秀英的反應有些嗤之以鼻,金太妍對於新來主管倒沒有那麼在乎。在她的認知中,只要作好自己份內的工作,就算來個會吃人的主管,也跟她無關哪!

「欸,妳不懂啦!薪水誠可貴,早餐價更高……嗚嗚~以後不能隨心所欲的吃早餐了。蛋餅、漢堡、奶茶……再見~~

「妳還不夠隨心所欲嗎?」白了對方一眼,眼底帶著是濃濃鄙視。早餐從9點吃到10點,然後11點半就偷跑吃午餐……如果有個人可以管管崔秀英,何嘗不是件好事呢?

「妳不懂啦!」抹了抹眼角跟本沒有出現的淚,崔秀英拿了桌上的洋蔥圈就是一大口滿足。

「欸,崔秀英……」看看自己的飲品,再看看對方的飲品。金太妍一臉疑惑開口:「這杯一點酒味都沒有阿……」

「妳確定?」挑著眉看著對方早已泛紅的臉頰,忍不住在心底偷笑著。好吧!她是故意的,當金太妍請她推薦調酒時,她毫不考慮就選了長島冰茶。但,這傢伙這麼沒有危機意識好嗎?長島冰茶喝起來雖然沒什麼酒味,可是後勁可是相當驚人耶!

算了,反正明天是假日,就算真的宿醉,也無傷大雅嘛!

「欸,妳那個借我喝。」邊說邊將崔秀英放在桌上的酒杯拿起,然後趁對方來不及阻止,就是大大的一口。

「欸……金太妍,妳混酒耶!」咋舌看著被喝光一半的VODKA LIME,再看看對方愈來愈迷濛的雙眼,崔秀英知道,酒量不好的金太妍差不多該醉了。

「妳的酒好好喝喔!嗝~」打了個大大的酒嗝,然後那像孩子般的臉龐開始自顧的傻笑起來。

「妳真是……算了。」又抓了把洋蔥圈丟進嘴裡,崔秀英起身看著臉頰紅通通的金太妍開口:「我去一下洗手間,妳不要亂跑喔!」

「遵命。」金太妍發起酒呆正經地行起童軍禮,然後又不知道什麼原因,自顧地傻笑起來。


有人說過……永遠都不要聽信喝醉的人所說的話。這話果然完全有道理。

十分鐘後,當崔秀英回到坐位時,腦海中浮現的就是這句至理名言!

空無一人的沙發,幾張被壓在酒杯下的鈔票,一張用口紅寫著『bye-bye』的衛生紙……

她這是被放鴿子了嗎?!可惡的金太妍,離開就算了,居然把她的酒和桌上的食物都吃光光!!!


「嗯嗯嗯,Daddy,我要回家了。放心,我坐計程車啦!開車不喝酒嘛!就這樣囉,bye~」邊講電話邊走向街邊,然後舉起手攔了台計程車。

Tiffany才剛坐進計程車,正打算告訴司機地址時,後座的門突然被打開,然後有個人影快速閃進車裡,坐在她旁邊,憨憨的傻笑著。

「痾……不好意思,這台車是我先坐的喔!」與司機大哥一同望著眼前這個看起來像個高中生的小女孩,濃濃的眉微微皺起。

誰知道這女孩對她的話一點反應也沒有,反而是將臉靠近她的脖頸處,用力嗅了一下,然後露出極為燦爛的笑容:「就是這個味道,妳好香喔!」

說完,又深深吸了口氣,然後在三秒內昏睡在Tiffany懷裡。

「欸……妳……醒醒阿!」無奈看著靠在自己胸前的女孩,白皙的膚色,因為酒意而呈現出漂亮的粉紅,明明在睡覺,那櫻桃小嘴卻像在喃喃自語似一張一闔的……完全,就像隻可愛的白色小狗狗阿!

直覺地戳了下眼前軟嫩的臉頰,果然……跟自己想像中的觸感無異,好有彈性哪!

黃美英不知道,在戳了對方臉頰那一刻,她的臉上居然出現了一抹變態大叔特有的笑容,直到司機大叔開口出聲,才將她從戳戳樂的快樂氛圍中拉回來。

「小姐……這是妳朋友嗎?現在要走了?還是……?」

看看那個像隻無尾熊黏住她的白色小狗狗,再看看pub外頭那些或醉或癱的男男女女。雖然不認識這個女孩,不過也不能就這樣把她丟在這裡阿!

嘆了口氣,快速在心中做好抉擇,黃美英決定好人做到底,就把這隻喝醉的小狗狗帶回家吧!


過強的冷氣讓裸露在外的皮膚起了點點的雞皮疙瘩,金太妍打了個冷顫,下意識地將被自己踢到一旁的棉被拉至身上,臉頰磨蹭著枕頭,換了個舒服的姿勢,又準備進入夢鄉,誰知道從遠處傳來一陣如雷貫耳的笑聲,讓她忍不住皺起眉頭來。

「呀!吵死了……」把棉被矇住自己的臉想抵抗那可怕的音量,卻在幾秒後發現異處。她記得,自己的棉被,並不是絲綢材質的阿!而且,這棉被上的香味,也不是自己習慣用的香水味……

「咦?!」掀開棉被,睜開雙眼,看到的是與自己房間截然不同的景象。

粉紅色……粉紅色……還是粉紅色……滿滿的粉紅色……

除了自己旁邊那隻胖龍貓是灰色外,這個房間簡直被潑了粉紅色油漆嘛!

而自己身上居然也被換上一件粉紅色的睡衣。只是,這件睡衣對她來說,似乎太長了些。

搖搖頭試圖讓自己清醒點,金太妍走下床,然後往笑聲源頭走去。

踏出房外,就看到一個女孩穿著同樣款式的粉紅色睡衣,端著咖啡,窩在沙發上對著電視笑得好不開心。

聽到後頭的關門聲,女孩轉過身,看著金太妍,眼眸瞇起迷人的月亮形狀。

「妳醒啦!」

說完,拉著金太妍走到飯廳,端了杯牛奶,然後指著餐桌上的吐司麵包說:「吃點東西吧!我想妳應該餓扁了。」

像是肚子裡養了隻應聲蟲般,女孩話才剛說完,金太妍的肚子馬上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響。

紅緋爬上臉頰,她避開女孩帶著笑的眼眸,慌亂地抓起一塊麵包就往嘴裡塞。

「慢點慢點,別噎著了。」將牛奶遞給金太妍,眼神中帶著些許興味。

「這裡是……?」好不容易終於填飽肚子,金太妍舔著手指上沾到的果醬,好奇問著。

「我家。」女孩揉著金太妍的髮,笑著說:「妳很沒有危機意識耶,金Dae妍小妹妹。」

「金Dae妍?小妹妹?」重複這兩個讓自己傻眼的詞彙,金太妍望著對方滿臉疑惑。

「妳昨天不是說妳叫金Dae妍?」女孩又重複了一次這個名字,殊不知那是昨晚金太妍因為喝醉,大舌頭下的結果。

接著,女孩皺著那不淡的眉毛開口:「我說,現在高中女生怎麼可以到pub喝酒。不是應該乖乖在家嗎?」

「金Dae妍?高中女生?我?」指著自己,頓了幾秒後,才大笑出聲。

「咳咳,我才不是高中女生,我已經24歲了喔!」金太妍知道,自己的童顏又讓人誤會了。

「妳?24?妳看不出來跟我一樣大阿!!!」

望著女孩傻住又驚訝的表情,金太妍一口一口喝著牛奶,忍不住露出得瑟的笑容。


坐在客廳跟女孩聊天後,金太妍才知道自己昨晚為對方惹了多少麻煩。

「妳阿……在廁所吐得稀哩嘩啦,我只好幫妳換上乾淨的衣服。」

「妳阿……昨晚把棉被都搶走,害我都快冷死了。」

「妳阿……為什麼睡覺就睡覺,還要一直說話阿?」

然後停頓了幾秒,女孩紅著臉……接著開口:「妳阿……昨晚的事……都不記得了嗎?」

「我……我昨晚怎麼了嗎?」跟著頓了幾秒,金太妍的腦海開始反思昨晚所有記憶,卻發現自己什麼東西都想不起來。

「唔……就……原來妳喝醉後會亂親人阿……」女孩咬著唇,小聲說著。「如果妳忘了也沒關係啦。反正……」眨眨眼,然後才慢條斯理的開口:「反正喝醉的人記憶力總是不太好的!」

「唔……」不知道是不是錯覺,金太妍總覺得在對方眼裡似乎看到了微微的指控。

「我……」望著那雙帶著委屈的小眼神,頓時也不知該說些什麼,只好結結巴巴的回應:「如果……我有對妳不禮貌的話,我……很抱歉。我……」

「妳怎樣,要對我負責嗎?」女孩挑著眉,皺皺鼻子問。

「唔……如果妳不介意的話,我……」不多做考慮的,金太妍立馬說出這個連她自己都嚇了一大跳的答案。

「噗噗,跟妳開玩笑的啦!金Dae妍,妳真可愛。」看到金太妍緊張到不行的模樣,女孩那雙月亮般的笑眼,又瞇成迷人的角度。

「欸……我不是金Dae妍啦!」迎向女孩對著自己露出的微笑,金太妍呆愣住,不知為何,心跳得好快,像失去說話能力般,只能在嘴裡低聲喃喃著,說著讓人聽不清楚的解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
    全站熱搜

    Ol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