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eNy】說謊

 

 

公司特別為她們舉辦的派對上,少女們幾乎都玩瘋了

在這個私人度假會所裡,她們邀請自己的家人、朋友一起參與這個派對。在這個提供許多好吃食物及酒水飲料的場合中,少女們大聲的唱著歌、愉悅地跳著舞,一起享受著這個得來不易的假期。

「現在是~少女時代。」喊完口號後,大家一起舉杯慶祝這個派對的成功。金太妍舉著酒杯直盯著站在自己對面的黃美英,但對方卻只是冷冷的看了她一眼後,馬上轉頭跟身旁的人聊天說笑來。

有些挫敗的,金太妍搔了搔頭,又為自己倒了杯香檳。

「還沒合好啊妳們?」在一旁的李順圭看金太妍喝了一杯又一杯的香檳,不禁有些擔心地問。平常酒量就不怎麼好的金太妍,今天喝下的酒,可是夠她明天頭痛一整天啦!

Sunny阿,我今天才知道,酒好好喝喔!」想起黃美英已經跟她冷戰兩天,金太妍又倒了一杯香檳,一乾而盡,有些傻氣地說著。

「妳喝太多了啦!又不是什麼大事,去跟她道個歉就好了阿!」看著眼前笑得傻呼呼的人兒,李順圭不禁感覺好笑,這兩個歡喜冤家總是為了小事在吵架。

金太妍有些苦澀的笑著,想起了兩天前的爭吵。

 

那天下午,她愉悅的拎著可口冰淇淋,想跟黃美英來個下午茶之約。沒想到一開門,居然讓她看到一個意料外的畫面。

「阿……

「呀!金太妍,出去阿!」

一打開門,入簾的不是她熟悉的黃美英,而是身上只著內衣褲的妮可。乍看到這個畫面,金太妍顯得有些不知所措,只是呆呆的盯著妮可看,直到黃美英衝上前將她推至門外後,她才猛然驚醒。

「剛剛,那是妮可嗎?為什麼她只穿內衣褲阿!」

站在黃美英門外等了一會兒,只聽到裡頭發出衣服摩擦的聲音,不一會門打開,只見妮可紅著臉,看了金太妍一眼,說了聲『再見』後,便快步離開她們宿舍。

轉身看著妮可下了樓,聽到門關起來的聲音後,金太妍才緩緩的走進黃美英的房裡。只見到對方背著她在床上摺著衣服。

「妮可怎麼會來這呀?」將桌子拉至床邊,金太妍一屁股坐在床上好奇地問著。

「前幾天買了幾件衣服,妮可聽了有興趣,就過來看看。」黃美英一邊整理著床上的衣服小山,一邊回答著。

「那……她幹嘛不穿衣服阿!」金太妍想起剛剛開門時看到的景象,不禁心有餘悸地問著。

「有幾件她看了喜歡,我就讓她試穿阿!黃美英停下手中的動作,突然轉過身問「妳剛剛該不會看得很清楚吧!」

「沒……哪有阿!拜託,我看到不是妳,我眼睛就閉起來了耶!」金太妍下意識的否決。

就算……就算剛剛她真的有看到妮可,但……那是一場意外阿!又不是她故意的,況且她也看一下下就被推出門外,所以也不算看得很清楚阿!不過,妮可的身材真是好得沒話說呢!

「真的嗎?我剛剛明明看到妳傻在那:要不是我推妳出去,可能口水都流出來了。」黃美英一臉不相信的眼神看著金太妍

「哪有?」或許是有些心理作祟,金太妍低下頭打開桌上的冰淇淋。

「妮可身材很棒吧!」不死心,黃美英試探性的問著。

「當然阿,看他們Mr.的舞蹈就知道了不是嗎?」腦筋轉得特快的金太妍,馬上回了個最安全的答案,並且挖了一口冰淇淋,遞到黃美英面前。

Trust meokI’m your dae dae.

「好啦!相信妳就是了!」黃美英一口含住冰淇淋,露出『吃到甜食時』幸福的微笑。

「笑成這樣……有這麼好吃阿!」看黃美英的表情,金太妍也吃了口冰淇淋。果然,女人對於甜食是沒有抵抗力的,尤其在炎炎夏日中,吃到冰淇淋感覺實在是太幸福了。

就這樣,兩人妳一口我一口的共享著這桶冰淇淋,雖然只是簡單的冰淇淋下午茶,但對兩個人而言,這種平凡就已經是最大的幸福了。

在吃完冰淇淋後,金太妍躺在黃美英腿上開始有些昏昏欲睡。

這時,黃美英心中的小惡魔突然跑出來,趁著金太妍最沒有防衛之時,猛然問道「剛妮可說想去點掉她左肩上的痣。妳覺得呢?」

「不是在右肩嗎?……阿!」迷迷糊糊中,金太妍誠實地回答著。

「呀!金太妍,妳騙我!妳明明看得很清楚!」

「我……不是的,我是因為……」知道自己說了不該說的話,金太妍急著想要解釋些甚麼,卻瞬間辭窮。

「既然看到了,幹嘛要騙我。」有點生氣的,黃美英站了起來怒視著金太妍。然後緩緩地說「妳知道,我最討厭別人騙我的。」

「不是,帕尼,妳聽我說……那是因為……」看到臉色愈發愈難看的黃美英,金太妍有些心虛的看著她。

「不管是甚麼理由,欺騙就是欺騙……」黃美英面無表情淡淡的說「今天,約會取消。」

「帕尼阿……」看了看黃美英嚴肅的眼神,金太妍知道那是黃美英不開心時會露出的表情。外表看似溫柔的黃美英,內心其實很固執,只要是她決定的事,往往不會再做更改。摸了摸鼻子,金太妍只得先行撤退,打算等到黃美英氣消後,再哄哄她。

 

「不過太妍,妳當初就直接跟美英承認妳有看到就好了,她就不會生氣了不是?」在聽完金太妍的故事後,李順圭給了這樣的建議。

只見金太妍用一臉『妳在說甚麼』的表情看著她「妳該不會忘了帕尼的忌妒心吧!我如果馬上承認……妳覺得會比較好嗎?」

「ㄜ……說得也是!妳還是好好安撫這個小醋桶吧!」想起黃美英的忌妒心,李順圭只能拍拍金太妍的肩膀表示加油。

只是沒想到,連續兩天黃美英連解釋都不聽她解釋,整整跟她冷戰到今天的派對,真是讓她想狂歡的興致都沒了。

「順圭阿!妳看,跟帕尼講話那個男人是誰阿!她怎麼笑得那麼開心。」突然,金太妍指了指前方,小聲地說。

李順圭順著方向一看,不禁笑了出來「呀!金太妍,妳真的醉了。那是俞利她哥阿!」

「喔!是俞利的哥哥阿!」金太妍打了個酒嗝笑著說,突然,又指向前方「呀!那個人是誰,為什麼牽著帕尼的手牽那麼緊。」

「呀!金太妍,那是妳媽媽阿!妳這個笨蛋,別喝了阿!」李順圭一臉不可思議地看著金太妍,有些好笑地回答。

「居然對著別人笑得那麼開心。」金太妍邊說邊走向在交談中的兩人。

 

「媽媽妳放心,我會好好照顧DaeDae的。」在不遠處,黃美英牽著金媽媽的手笑笑地說著。金太妍的媽媽就像是自己的媽媽一般,在成員們中,金媽媽也是最疼愛自己的,每次很金媽媽見面,黃美英總是特別興奮,在她身上,總能讓她感受到母親的溫暖。

「太妍不要欺負妳就好啦!」看著眼前乖巧的黃美英,金媽媽真是滿意的不得了。早在金太妍還是練習生時期,就將黃美英帶回家中。乖巧、熱情又體貼的黃美英,一下子便擄獲金家一家大小的心,當時還讓金太妍吃了一陣子的小醋呢!

「不會,DaeDae很照顧我的。」黃美英笑咪咪地回答著。

突然,一個人走到她們身邊,直接牽起了黃美英的手,笑瞇瞇的看著黃美英「對阿!我怎麼可能欺負她呢!」

「妳……DaeDae,是妳阿!」原本想甩開金太妍的手,但顧及金媽媽在旁邊,黃美英只得笑笑的看著金太妍,然後有些抱怨的說:「妳跑哪去了,媽媽來很久了耶!」然後,趁機重重的拍了一下金太妍的肩膀。

「唔……」被襲擊的金太妍小聲的哀嚎一聲,然後露出笑容擁抱著媽媽「我好想您!」

「還敢說呢!那麼晚才出現,美英可是第一時間馬上來陪我。」見到許久未見的寶貝女兒,金媽媽高興的心情全寫在臉上,但還是不免小小的抱怨了一下。

「唉呦,媽媽別糗我啦!」金太妍將黃美英拉至自己身旁,笑著說「媽媽就像有三個女兒一樣,我、夏妍還有帕尼。」

「當然當然,美英就像我自己的女兒一樣,那樣貼心,那麼得人疼愛。」金媽媽又緊緊拉著黃美英的手,用一種「愈看愈滿意」的笑容看著她。阿!有這個笑起來迷倒所有人的女兒,哪個媽媽會不滿意呢!

「齁,媽,妳很偏心耶!都不怕我吃醋喔!」金太妍在一旁嘟著嘴說著。

「少來了,妳幫我好好照顧美英就好了。不准妳欺負她,知不知道!」金媽媽護著黃美英的模樣著實讓金太妍傻眼,這個心,真是偏超大的阿!

「媽媽,說謊的人是不是很過分。」原本只是在一旁笑笑看著金氏母女的黃美英,不開口則已,一開口就把金太妍嚇出了一身冷汗,這……這黃美英真的打算向媽媽告狀嗎?

「說謊?」金媽媽看著眼前這兩個孩子,隱約嗅到一些些不對勁。

難怪,今天跟平常大不同。平常只要她一出現,黃美英就會牽著金太妍蹦蹦跳跳的跑到她面前,而今天卻只有黃美英單獨出現在她面前,看來……這兩個孩子吵架了。「謊有分很多種阿!看是在甚麼情況下說的謊囉!」

「說謊就是說謊。」黃美英偷偷看了金太妍一眼,向她做了個鬼臉。

「媽媽說的對,不是所有的謊都是不好的啦!」金太妍用微弱的求救眼神望向金媽媽。

『女兒阿,果然是妳惹禍了。』暗自在心中嘆了一口氣,金媽媽看著黃美英笑笑的說「以前,太妍曾經問過爸爸,自己以後能長多高,而爸爸告訴她可以長到170。結果……妳也知道,太妍的身高,不如預期……美英,妳說,那太妍爸爸說的話算不算是一種謊言呢?」

聽到這個舉例,黃美英忍不住噗哧一笑。而金太妍則是一臉中彈的表情看著媽媽將自己小時候的糗事公布出來。

「其實,當我們想要保護對方時,很容易就會出現這種小謊言。那是因為我們害怕珍惜的人受傷、失望或是難過的關係。這種下意識回答的謊,當然也是說謊,但好像比較不那麼令人討厭。是不是?」金媽媽看著黃美英意有所指的問著。

「話是這樣講沒錯……」黃美英點了點頭,但看到金太妍一附鬆了口氣的模樣,不禁又小聲的抱怨「可是說謊真的很過分阿!」

看到自家女兒偷偷鬆了一口氣,再看到黃美英一臉委屈樣,本來就偏心到底的金媽媽接著說「沒錯,說謊就是不對的行為。還是要給對方小小的處罰。」

「媽媽果然最懂我了。」聽到這樣的回答,黃美英露出笑顏擁抱著金媽媽,再偷偷看向苦著一張臉的金太妍。

「不過,處罰剛剛好就好囉!」小聲的在黃美英耳邊說著。偏心歸偏心,金媽媽還是適時偷偷的拉了自家女兒一把。

「恩恩,我知道。」小聲的回答著,黃美英臉上露出釋懷的笑容。

「我去跟秀英媽媽聊聊天,妳們年輕人去玩自己的吧!」擁抱了黃美英和金太妍後,金媽媽便緩緩的離開。留下需要好好溝通的兩個人。

 

頓時氣氛一陣尷尬。黃美英喝著酒杯中的香檳,不發一語。

「帕尼,別生氣了!」看著黃美英,金太妍有些苦悶的說著。被冷落的感覺真不好,就算今天是難得的派對,她也一點都高興不起來。

其實黃美英的氣早就消了,只是一直找不到適當的時機跟金太妍和好。冷戰了兩天,自己也覺得很不習慣,就連今天的派對,也覺得提不起勁來。

「媽媽剛剛說了阿,這種謊,是可以被原諒的。」看黃美英完全沒有反應,金太妍鼓起勇氣拉了拉黃美英的手小聲地說著。

「媽媽哪有這樣說……」看金太妍的反應和表情,就算有再多的氣也都消失無蹤了。黃美英忍住笑意「媽媽明明說要給對方小小的懲罰。」

「都冷戰兩天了,哪算是小小的懲罰。」金太妍的語氣充滿委屈,原來拉著黃美英的手已經偷偷轉成十指緊扣了。

「那……以後不可以再騙我喔!」輕輕握了金太妍的手,當作是和好的默契。

「前幾天的冰淇淋約會,還算數嗎?」習慣性的,金太妍摸了摸黃美英的頭髮笑笑著。

「恩。」點了點頭,想起那天的不歡而散,黃美英也覺得好可惜。

「那……明天下午,我們讓那天的約會圓滿完成好不好。」金太妍閃著期待的眼神看著黃美英,然後微笑。

「這次,我們吃草莓冰淇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Ny、我也要吃冰淇淋
    全站熱搜

    Ol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