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e2Ny】忘掉 

 

 

『人腦雖然可以努力什麼都試圖記住,但寫下來就可以安心忘記了。腦子裡只要記得愉快的事,傷心、難過事寫了忘掉就好。』

忘了曾經在哪本書上,看過這段文字。翻著手上的筆記本,心中有塊大石頭沉沉的壓在我心上。


稍早,Sunny來通電話,要我幫她一個忙。

歪著頭將電話夾在耳朵與肩膀間,我走到房間另一頭,對著亂糟糟的櫃子大翻特翻。

「妳有看到嗎?用牛皮紙袋裝著。」電話那一頭,她問著。正在拍攝《青春不敗》的現場,因此我似乎還可從電話中聽到遠方傳來動物的叫聲。

「妳說封面寫著『李順圭的資料』那一個袋子嗎?」我拿出一個牛皮紙袋,上頭寫著『Sunny's資料』

「不是寫李順圭吧!金太妍 = =a」電話那頭的口氣帶著無奈,讓我噗嗤笑出聲。

「經紀人哥哥應該快到家裡了,妳幫我把這個牛皮紙袋拿給他。」

「裡頭是什麼東西阿,這麼重要的感覺。」看著牛皮紙袋被撐得胖嘟嘟的樣子,我好奇的問著。

「是音樂劇的東西啦!要記得拿給經紀人哥哥喔。節目要繼續拍攝了,就先這樣啦!bye~」仔細叮嚀著,李順圭一附很不放心的感覺。

「知道啦!妳好好錄節目吧!bye~」甫掛上電話,樓下立馬傳來經紀人哥哥的聲音,我把電話丟下,拿著牛皮紙袋快速的衝下樓。

回房間的路上,順便從冰箱拿了個布丁,我回到書桌前,練習剛剛讀到一半的劇本。

突然,背後的突然傳來東西掉落的聲音,轉頭一看,是剛剛因為找東西變得更亂的櫃子,掉出一些東西來。

「哀,該找時間好好整理房間了。」懶懶的起身走到櫃子前,我蹲下身把散落一地的東西撿起來。

「咦,這是什麼?」手上拿著的是一本像記事本的東西,不是我的,但也沒有看Sunny拿過。

看著記事本,我猶豫好久。雖然知道這是不對的行為,但終究柢不過好奇心使然,我還是翻開了記事本。


金太妍這個笨蛋,我都要破關了!!!她居然跑來鬧我,只剩最後一關,只剩最後一關哪!噢,我真的快氣死了。……這個天殺的臭笨蛋,我以後不要再跟她說話了!


ㄜ……我想我頭上應該當下飛過幾隻烏鴉,為什麼第一頁就是在罵我。難不成,這是個專門說我壞話的記事本?

踩著小腳步,我跑回床上,準備好好看看這本專說我壞話的記事本。

緊張的翻開第二頁,我不禁噗嗤的笑出聲。


『我好怕哪天我會失手把允兒推下樓梯!她如果再這樣初丁化下去,我想……離那天不遠了。Sunny阿,順圭阿,忍住忍住。』


哈哈哈,這應該是Sunny的發火全紀錄吧!這傢伙生氣的點,也太好笑了呀!裡頭的文字,完全引起我的好奇心,所以……我準備要繼續看下去,嘿嘿。連續翻了幾頁我發現,這些當下會讓人發火的事件,事後看看都好有趣哪。邊看邊笑,我接著翻開下一頁,臉上的笑容卻瞬間僵住。


『為什麼哭了,看到妳哭我該怎麼辦?』


短短的幾個字,卻讓人感覺到濃濃無奈。我彷彿可以從這段文字中,看到Sunny那種臉上帶著苦笑的模樣。抿著唇,我繼續翻頁。


『最近,妳好奇怪,比平常更容易發呆、臉紅、傻笑……心底有股不安全感,好像自己一直擔心的事即將要發生一樣。妳不知道吧!已經好久好久了,我總是在一旁守護著妳,所以懂得妳所有的變化,妳的笑、妳的皺眉、妳的一切……可以都只為了我而呈現嗎?是從認識妳之後吧!我才知道,原來自己不像表面那樣豁達,原來我不是個甚麼都不在乎的人,為了妳,我會生氣,我會吃醋,我會難過,我會擔心,我更會開心……但妳畢竟不屬於我,如果妳離開我那天到來,我的這些情緒,是不是也會跟著消失呢?』


對於內容感到驚訝與疑惑,對於Sunny這些心事,我感到心疼。掛著不解的神情和沉重的心情,接著翻著下一頁。


『最近,妳好常哭泣。但總是不告訴我原因,只是靠在我的肩上嚎啕大哭。哭啞的嗓音,紅腫的雙眼,紅通通的鼻子,掉個不停的眼淚滴在我的肩上,縱使隔著衣服,還是讓我感覺發燙。那種燙延續到心臟,是一種好疼好疼的感覺。妳不知道吧!妳的所有壞情緒,我都想幫妳承擔。就算是會讓我心痛的答案也好,只要告訴我妳到底怎麼了,讓我可以為妳分擔這些情緒,其實就足夠了。』


腦中浮現一個熟悉的人影,我有種即將發現大祕密的緊張感。


『終於,妳告訴我心裡那個人是誰了。因為不感到意外,所以才能笑著祝福妳嗎?她是個很棒的對象,因為一路看著妳們互相扶持,所以才可以那麼放心把妳交給她嗎?其實,妳不知道吧!她也好喜歡好喜歡妳,這是她親口告訴我的。但很壞心的,我並沒有告訴妳,只是笑笑的告訴妳,勇敢告白吧!或許,我心中還是希望,妳不要告白吧!什麼時候,我居然變成這樣壞心的人了,哀!

原本以為笑是種讓人放鬆的情緒,但今天我才知道笑居然會讓人好難過好難過,我從沒想過,原來笑比哭還要讓人難受……心頭就像被顆大石頭重重壓著。如果,我早一步跟妳告白,是不是能夠取代她在妳心中的地位呢?如果,我毫不猶豫的抱著妳,是不是就不用承受這種心碎呢?無論如何,妳都會幸福的。我都會每天為妳祈禱的。我最愛的妳。』


腦中浮現我之前向Sunny坦白自己喜歡帕尼的畫面。突然,這些文字,好像可以全部串連起來了。


『果然,妳們在一起了。恭……喜妳們。』

 

很短的一句話,紙上似乎還有淚水滴落的水痕,淡淡的。


『妳又露出氣嘟嘟的表情了。看來,她又惹妳生氣了。呵呵~妳知道嗎?每一次她讓妳生氣後,自己都好懊惱好懊惱,一臉自責的表情,如果妳看到,一定會馬上原諒她。可是偏偏她是個悶騷的傢伙,在妳面前,總露出一附無所謂的表情,把妳氣得半死。有時候想想,我帶給妳的微笑,卻抵不過她帶來的淚水?其實,我好想把妳從她身邊搶走,可是……這是錯的。每一次想到這個,我都會對自己好生氣好生氣……

她愛妳,妳愛她。妳們是互相也最適合的戀人。因為我太懂妳們兩個人了,所以這些情緒,我只能摸摸鼻子吞下去。但……我想也該做了完結了。帕尼,今天是最後一次提到妳了。接下來,我要忘記自己曾經喜歡過妳這件事……因為有太妍,我不用再擔心妳了。因為有太妍,我可以對妳放手了……謝謝妳,曾經讓我懂得喜歡一個人的感覺。請妳們,一定要幸福。千萬不要讓我後悔曾經放手。』


翻到下一頁,是空白,一連串的空白頁,而每一頁都被畫上一個大大的哭臉。

然後在最後一頁,被無數個『再見』填滿,然後一個一個被用原子筆劃掉再劃掉。

闔上筆記本,我走到櫃子前,仔細整理著雜亂的櫃子,並將這本筆記本,塞進櫃子最深處。機械式的行動,腦中全是Sunny瞇著眼,笑著祝福我跟帕尼的模樣。直到臉頰感覺有溼意,我才知道自己居然掉眼淚了。

「太妍姐姐,準備出發到音樂中心了喔!」房門打開,帕尼和小玄已經換好裝,我才想到今天要到音樂中心討論主持細節。

「妳……怎麼哭了?」看到我臉上的淚水,兩人一臉擔心的跑到我身邊,帕尼緊張的擦著我臉頰上的淚,而小玄則是拍著我的肩膀安撫著。

第一次,我在有第三者的情況下,主動抱著帕尼,緊緊的。

「姐姐,我先到外面等妳們。」看到一向穩重的金太妍突如其來的動作,聰明的徐玄知道這時候應該讓兩位姐姐先獨處為上策。

「我們等等就好,妳先跟經紀人哥哥說一聲。」帕尼用平緩的速度摸著我的背,她知道這是緩和我壞情緒的最佳方法。

「怎麼了,太妍?」看著我的眼,帕尼語氣溫柔的問著。

「我只是突然覺得自己好幸福……擁有妳擁有好多人的愛。」我邊說,眼淚又無法控制的從眼眸掉出。

「傻瓜。」摸摸我的頭,帕尼輕笑出聲,再次將我的眼淚擦去,接著開口:「有妳在身邊,我也很幸福。」

「我知道。」握著帕尼的手,心頭是一種暖暖的幸福。

我,金太妍。一定會讓黃美英永遠得到幸福。

不僅為了我、為了她,也為了不辜負曾經的守護者。

我保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2Ny、書是《告白》
    全站熱搜

    Ol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